20120710

FOOK YUEN CAFE & BAKERY 富源 . 哥打京那巴魯人的早餐店

活了二十多年,我終於走遍全馬13州了(光榮)!

這一趟哥打京那巴魯之行,終於完成了我身為一位大馬人的使命。好多大馬人都喜歡往國外跑(我也不例外),但卻不曾踏足我國其他州屬,對於各別的風土民情和旅遊景點毫無認識,這實在是一大遺憾啊!其實大馬的月亮也是圓的,每個大城小鎮都有它們的特色和值得被發掘的美麗,尤其是飲食方面更是叫人難忘。無論我人在地球上的那一個角落,我的食慾還是懷念著大馬的椰漿飯(Nasi Lemak)、燒臘、雲吞麵、板面、雲吞麵、印度煎餅(Roti Canai)、咖哩叻沙、經濟米粉、潮州粥、豬腸粉、釀豆腐、牛肉河、生蝦麵、炒粿條、曼煎糕、火鍋、點心...你看,真的多到寫也寫不完!誰敢說大馬不是一個美食天堂吖?大馬的美食就是我們大馬人最值得驕傲的地方了(其他方面就不用多說了)。:)

話說回頭,這次首訪哥打京那巴魯還真讓我“食福不淺”,除了品嚐道地最有名的生肉麵以外,我哥還介紹去我去當地人最常光顧的早餐店-『 富源』Fook Yuen。在沙巴,『富源』這老字號可謂無人不曉,無論是華人或馬來人都是『 富源』的顧客。沙巴人總喜歡來這裡開始他們的一天,咖啡配牛油土司或拉茶配蕉葉椰漿飯作為早餐。 『 富源』不只是一家咖啡店,而是沙巴人生活文化的寫照。


位於Centre Point 斜對面的『富源』。
我們的早餐時間。
來『富源』吃早餐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怎麼說呢?因為是自助式的,想吃什麼,要拿多少就掌握在你手中囖!但有一點讓我頭痛的是不知該從何下手,因為選擇太多了- 經濟炒米粉、麵、粿條、炒飯、土司、椰漿飯、點心、叻沙、炸料,一時間真叫我猶豫不定。
這裡的配料真的超多,有煎蛋、釀豆腐、炸魚柳及炸春捲等等,搞到我有那股衝動想每一樣都拿一點。>.<
炸魚丸、雞丸、墨魚丸、香腸、腐皮...選擇比Pasar Malam还多噢!
賣相誘人的炸雞,看起來很香脆的樣子。
點心部。
猶豫了那麼久,最終我只拿了一包蕉葉椰漿飯加一片炸魚柳(好像不夠吃)。我喜歡這裡的椰漿飯,因為它的參巴夠香辣,不像有些味道甜甜的那種。炸魚柳沒什麼特別,但有時我還蠻喜歡這種似真又似假的炸魚柳,就是Figo牌的那種。:P
我們還叫了兩片鴛鴦土司(加央+ 牛油),甜與鹹的層度恰到好處,香脆的口感遠勝於『舊街場咖啡』的土司。至於飲料方面,我點的是拉茶,而其他人點的是傳統黑咖啡,兩者的質感都很濃郁香滑,喜歡懷舊的食家不要錯過囖!
『富源』不止是一家咖啡店,還是一家麵包點,每天為顧客提供新鮮出爐的麵包。
價錢挺經濟的。
差點忘了告訴大家,『富源』其實就在紅遍全馬的『舊街場咖啡』Old Town 的隔壁,但人流還是『富源』取勝。

Fook Yuen Cafe & Bakery 富源
Add: Star City (前名 Asia City), Kota Kinabalu, Sab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