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MARTABAK PIRING MURNI 傳奇碳烤脆皮曼煎糕

棉蘭飲食界有這樣一個傳奇...

每當天色漸漸入黑時,位於棉蘭著名美食街Selat Panjang的街頭一角就會出現一群人,而且人數越夜越多,但大家都似乎對於人頭攢動的情景早已習以為常般,沒有怨聲載道或爭先恐後,只是靜靜地、耐心地在等待。到底這群人在幹嘛?他們又在等什麼呢?答案:曼煎糕!沒錯,這群人就是為了曼煎糕而來的,很誇張吧!

從一個籍籍無名的曼煎糕檔賣到上電視,後来還創立了自家的曼煎糕品牌- Martabak Piring Murni,從此生意興隆,賣曼煎糕賣到手軟,為棉蘭飲食界締造了一個傳奇。那天,我也和其他棉蘭人一樣,站在熱烘烘的碳爐旁等了數十分鐘,目的就是為了一嚐『傳奇』的味道。


Martabak Piring Murni 是棉蘭最紅的曼煎糕,只要你向當地人提起曼煎糕,他們就會馬上推薦這一家
(左)賣曼煎糕賣到要印自己盒的應該没有其他人了。
(右)曼煎糕分別有薄和厚兩款,口味方面有原味、巧克力、花生、芝士或隨個人喜好混合。
夜市的煤氣烤曼煎糕我吃不少,但碳烤的曼煎糕還是第一次,難怪飄香十里。
曼煎糕在碳烤中散發出陣陣啟動我食慾的香味,天啊~可不可以快一點?我快受不了了吖! ( ̄﹁ ̄)
幾時才輪到我?(〒_〒)
終於到手了(可是還得忍一會兒,因為要拍照)!
薄款的巧克力曼煎糕(Martabak Tipis Rp.3000)- 咬一口,我的心頓時被融化了,它那香脆可口的外皮和濃濃的巧克力醇香好像會令人吃上癮一樣,而且那股香味還會彌留在口中,久久不散。原來,『傳奇』的味道就是如此傳奇!
巧克力粒在我舌尖上輕輕滑過,然後慢慢地溶化在我口裡,感覺美好極了!

Martabak Piring Murni
Add: Jl. Selat Panjang Simpang Jl.bogor, Medan.
Operation Hours: 18:00- 23: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