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ASAKUSA . UNATOTO 『動』京 . 銷魂炭燒鰻魚飯

不久前我與大家分享了兩篇關於東京寧靜區-青山之飲食地點的文章,分別是『無印良品飲食』和『擁抱夏日華麗水果塔』,這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至今仍叫我懷念不已。今天,我不說青山了,我要帶大家到東京其中一個繁華區-淺草(Asakusa),讓大家看看東京熱鬧一面。

淺草和青山可謂兩個完全不一樣風味的地區,如果說青山是現代藝術區,那麼淺草就是歷史文化區。淺草,本身是東京都台東區的一個地名,也是以淺草寺為中心的周邊繁華街區的總稱。淺草寺的歷史很悠久,它的起源據傳是在1370 年前,一對以捕魚為生的兄弟倆在隅田川中發現了觀音像,就建了這座寺院供奉起來。淺草寺的象徵物是風雷神門,上面掛著寫有『雷門』兩個字的大紅燈籠,這裡每天都有前來參拜的觀光客,終年熙熙攘攘。

當然,以我一貫的作風,我不會只介紹你來這裡燒香拜神,去玩怎能不醫肚子呢? !呵呵!這次我將會與大家分享這家全日本共有19間分店的炭燒鰻魚飯館- 名代宇奈とと(Unatoto),與大家一起到古城裡追尋銷魂鰻魚飯的踪跡!

淺草區的地標-淺草寺。
高掛在淺草寺的大紅燈籠。
淺草寺門前是仲見世大道,一字排開的店鋪中擺滿了各種有著日本傳統風情的扇子和用和紙製作的小玩意等商品。
人形燒(Ningyo-yaki)是淺草的特產,因其發源於中央區日本橋人形町而得名。它是一種以麵粉、雞蛋、砂糖為原料,混合後放在專門的模具中烘烤而成的點心,有些還加入了紅豆餡和奶油餡。來到這裡,千萬別忘了買幾盒回去做手信囖(東京實在是一個叫人沒辦法省錢的城市)
人力三輪車是淺草的特色之一。
(左)位於淺草的名代宇奈とと(Unatoto)。(右上)喜歡吃鰻魚的人單看照片就會不自覺地咬唇,你也一樣嗎?(右下)來到這裡想不停下腳步是很難的事,因為這裡有位年輕貌美的女子在店前一直燒鰻魚。不過,吸引我的當然不是她,而是它!它的魅力透過空氣就可把我給幹掉!(⊙_⊙;)
你說我有什麼理由不光顧這家餐館?這麼大片的鰻魚在我面前翻來翻去,散發出陣陣炭燒香味,根本就是在主動誘惑我的嗅覺啊!店家這一招果然管用!
走日式傳統風的小餐館,門面隨性地擺放幾塊寫上招牌餐的長方木牌、炭燒鰻魚飯的模型及餐牌,直截了当。
正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雖然這家炭燒鰻魚飯館的空間狹小,就
左邊一排高凳子,右邊四張小方桌,中間只留下足夠一人行走的小走廊,但館內卻瀰漫著一般大型餐館沒有的老味道。我特別喜歡這類富有道地特色的小館子,也非常享受二十人擠在一塊兒用餐的感覺,讓我可以零距離體驗最真實、最道地的飲食文化。
開放式廚房裡只有兩位年輕貌美的女子在操作,一位負責燒鰻魚;另一位則負責點餐和準備飲料。對於這一目了然的空間而言,2比20(員工: 顧客) 的營業方式應該不成問題。
牆上有張貼英文餐牌,方便我們這些不識日文的遊客。
基本上不看這餐牌也沒關係,反正這裡就只賣炭燒鰻魚飯(日文:鰻丼),唯一不同的是鰻魚的大小和飯的份量。長方盒的飯量比圓碗的飯量来得多。
由於是早餐時間,所以我們都選擇吃輕一點(其實早上吃飯已是很重了),就點了這最小份的炭燒鰻魚飯( Unadon 500円)。以這價格來說,可以吃到如此肥美的炭燒鰻魚真的不貴,而且味道和質感都都處理得非常好,讓人越吃越滋味。
鰻魚在炭燒​​過程中已沾上誘人的甜醬油(Sweet Soy Sauce),味道可謂幾近完美。不過,我還是建議大家在鰻魚飯上添加少許山椒粉、七味粉(日式辣椒粉)及特製鰻魚醬,讓整體味道更富層次感。^.^
將調味料、鰻魚和白飯都攪拌在一起,然後大快朵頤!哈~我告訴你,這種快感就像鰻魚在你口裡復活了一樣!好銷魂噢!⊙.⊙)
一碗炭燒鰻魚飯,一杯玄米茶,日式早餐是多麼地溫飽吖!難怪大家的臉上都流露著幸福的模樣。<( ̄︶ ̄)/
等等,先別拿走!我還要把剩下的幾粒飯給舔乾淨...

Unatoto 名代宇奈とと
Add:  1-5-2 Hanagawado, Taito-ku, Tokyo. 東京都台東区花川戸1-5-2 
Tel: 03-3842-6969
Website: http://www.unatoto.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