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F CONCEPT DINING BY BUFFALO KITCHENS 從『F』吃起

我回來了!
我又從曼谷回來了!哈!
我...開始覺得自己有點過份,近年來一直往曼谷找吃,而忽略了本地的美食。坦白說,我內心的確很希望能像以往那樣與大家分享大馬的美食,這年頭我國也真有不少包裝鮮明的食肆冒起,但是啊~就如我媽說的:“好看不好吃! ”,吃來吃去,最後還不是回去那些光顧了許多年的老字號吃,再介紹就等於被罰抄寫一樣沒新意,所以愛吃、貪吃、懂吃的朋友麻煩給我提供本地美食情報,好讓我能給大家介紹更多、更好的大馬美食。^^

說到本地美食,在還沒出發曼谷之前,我們大夥兒就來到了孟沙的F Concept by Buffalo Kitchens為十月之星Val慶生。顧名思義,這家『F』概念餐廳就是由在家庭主婦界大有名氣的牛頭牌炊具(Buffalo)之創辦人孫子蕭東瑋所開設的。根據網上資料所得,這是全馬首家無煤氣烹煮的餐廳,廚師們一概使用電子爐和牛頭牌鍋子來為客人煮食。但是,用電子爐烹煮不是很耗電嗎?才不呢!原來牛頭牌快鍋能節省約30%烹煮的時間,所以電費並不會因此飆升(好像在賣廣告)。至於『F』概念又意味著什麼呢?正如梯級上所看到的字眼,『F』代表家庭(Family)、朋友(Friends)、幻想(Fantasy)、食物(Food)、新鮮(Freshness)、自由(Freedom)等多重意思,而最重要的『F』莫過於Fusion了,也就是這家餐廳的菜式風格。

* 講了那麼多,如果你還對牛頭牌這東西毫無頭緒的話,就回去問問你媽吧!安娣肯定可以為你解答。^^

(左)F Concept by Buffalo Kitchens位於Bangsar Village I 對面,Chawan咖啡店的樓上。(右)坦白說,一想到『F』開頭的英文字,我第一時間就先想到那個粗口,做麼會這樣?XD
全開放式摩登廚房,加上帥氣老外廚師,形成了一幅Fantastic的『美男廚房』畫面。
混合式的家具搭配讓整家餐廳看起來更加有Fusion的味道。
餐廳的​​一面是陳列牛頭牌產品的木櫃子,有意無意地挑起安娣的購買欲。
為女主角準備的大氣球,很有生日Feel對嗎?
一坐下來,大家就忙著點餐,我就一如往常隨拍,捕捉大家自然的Facial表情。
這是F Concept的酒書(Wine Book),翻開第一頁即可看見一些與酒相關的名句,例如出自科學家Benjamin Franklin的:『Wine makess daily living easier, less hurried, with fewer tension and more tolerance 』和意大利籍教皇Pope John XXIII 的:『Men are like wine- some turn to vinegar, but the best improve with age』。
水吧。
* 我喜歡那台Alpha Jet Fan,風力一般,但勝在外型夠酷!
這是我們為Val定制的紙杯蛋糕,上面都是一些她喜歡的東西,例如PigPig豬、LV包包、相機、啤酒及Nike球鞋等等,很Fancy噢!
意大利式前菜- 麵包沾橄欖油和酸醋,還不錯吃,也許是太餓了。
早上不喝咖啡就好像魂魄不齊那樣,這是我點的拿鐵(Latte),味道和質感都表現平穩。
香煎紅鯔魚配青芒果青瓜沙拉(Pan Seared Red Mullet with Green Mango Cucumber Kerabu Salad MYR 35)- 肉質新鮮美味,但沙拉不夠冷。
蜜糖三文魚烏冬麵(Salmon Udon with Honey Soy Dressing MYR 32)- 單聽這名堂就知道不是一般菜式,鹹的、辣的烏冬麵在市面上都頗受歡迎,但這款大膽創新的甜烏冬麵是否也同樣受落呢?友人給予的意見是烏冬麵搭蜜糖格格不入。其實Fusion菜真的很考功夫,拿捏得好就叫與眾不同,混合不當就叫雜菜一盤,沒有個性。
這是我點的無國界去骨雞扒配辣味馬鈴薯角和芝麻菜(Fusion Chicken Escalope with Spicy Wedges & Arugula MYR 32)- 嘗第一口時就覺得這道菜很複雜,味蕾瞬間進入迷茫狀態,好像難以辨識它真正的味道。雞扒上的醬汁有點咖哩味,辣中帶甜,加上鹹的馬鈴薯角和苦的芝麻菜,可說是五味雜陳。對於嚮往新口味的朋友而言,這也許是一道佳餚,但遇上一個對美食追求原汁原味的我而言,就未免太過不去了。不好意思,我接受不了這種亂七八糟的味覺體驗。
準媽媽Carolyn點的素香蒜橄欖意大利麵(Vegetarian Aglio Olio MYR 25)- 獲得好評,因為這是一道保守又安全的意大利麵,基本上每個人都能接受。簡單就是美味!
軟殼蟹海鮮味噌奶油意大利麵(Soft Shell Crab and Seafood Linguine Miso-Carbonara MYR 35)- 無可否認,這碟麵的賣相的確很誘人,食材也很新鮮,但意大利式的奶油混搭日式的味噌並沒有很理想的效果>.<。眾所周知,意大利奶油Carbonara 本身已經很濃稠,一旦冷了或吃多了就會感覺很膩,試想想如今加入了味噌會是什麼樣?就是又濃又鹹!我想是廚師下太多味噌了吧? !不過,有一點值得讚賞的就是這碟麵也添加了日本的柴魚,讓整體變得更完整、更豐富。
香是香,但也太鹹了。
最後有海鮮香蒜橄欖意大利麵(Spaghetti Aglio Olio MYR 35)- 這種例牌菜式我不多作介紹了,總之不搞花樣、材料新鮮就是令人百吃不厭的美食。
餐廳的​​一角有個閱讀空間,坐在這喝杯咖啡、看看書感覺應該很Free。
還有她樣子的迷你相架,Fuiyoh!
她Future老公送的鑽戒。
本來大家的甜點是吃紙杯蛋糕的,誰知道女主角不捨得讓我們吃,我們唯有另點甜點囖! 
-_-''' Val,妳也太Funny了吧!巧克力布朗尼(Chocolate Brownie MYR15)- 味道還不錯,不過口感有差。
豆腐芝士蛋糕(Tofu Cheese Cake with Vanilla Ice-Cream MYR 20)- 沒有什麼芝士味,豆腐味比較重,配搭巧克力餅乾碎一起吃很棒。
大夥兒來張全蓝合照,為今天的Fun樂時光劃下句點。
迷你G12,咔嚓!

F Concept Dining by Buffalo Kitchens
Add: 69-1, Jalan Telawi 3,Bangsar Baru, Kuala Lumpur.
Tel: +603 2201 1710
Facebook: BuffaloKitchens
Business Hours: Mon-Fri 11:30-24:00 | Sat-Sun 9:30-24: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