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FAH LIAN XIAO LIANG CHA 避暑涼茶舖 . 滋補養顏芒果枸杞洋參鬚布丁

不知為何每當我看到『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的時候,我就會自然而然地想起它那多年前的電視廣告,然後可以把廣告中婆婆、媽媽和女兒三人的台詞一字不漏地念出來,太不可思議了,這樣一個廣告竟然可以收藏在我的記憶裡那麼久!說到這廣告,我覺得以相當年的角度而言它已經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廣告,內容是講述媽媽在廚房裡煮涼茶時不小心燙到手,然後婆婆看到了就說:『何必煮那麼麻煩呢?雪櫃裡不是有一瓶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嗎? 』,媽媽就還以為川貝枇杷膏只能用來止咳化痰,過後婆婆就建議媽媽把一湯匙川貝枇杷膏加入一杯水里當涼茶喝,而且一天還可喝三次呢! XD 說到這裡,大家的腦裡應該也有畫面了吧!無可否認,這廣告的點子的確有一定的影響力(不然我也不會記到現在),尤其對像是那些沒時間或怕麻煩的家庭主婦,即大賣產品,也賣解決方案,這就是廣告的效力。

不過,老實說你自己或你媽會選擇這『一杯一湯匙,一天可以喝三次』的涼茶方案嗎?也許大家都有試過,但肯定不至於習以為常的程度。喝涼茶嘛,還是要喝用草藥慢火煮成的才像樣,但若自己沒時間煮或​​沒人煮愛心涼茶給你喝該如何是好呢?川貝枇杷膏囖!哈哈!當然不,其實要喝到真材實料的住家涼茶不一定要在家,在華聯花園這裡就有一家相當受街坊歡迎的傳統涼茶舖- 華聯小涼茶。由於老闆本身是開參茸藥材行的(就在涼茶舖的隔壁),所以這裡選用的草藥/藥材絕對有信心保證唷!


今天的天氣超悶熱的,若不找一點消暑方法會很容易病倒,尤其是那些作息不定的朋友就更加要多照顧身子了。
這家小小的涼茶舖設備簡樸,就只有兩張高木桌和數張凳子,但涼茶種類可是相當的多耶!像是羚羊甘蔗涼茶、苦茶、五花去濕茶、菊花茶、無糖喉痛開聲茶、感冒止咳茶、羅漢果涼茶,就連女人補品八珍也有賣!所以沒時間的女強人真的可以來這裡喝就好了,不必費時費力自己煮。
不過,最吸引我的並不是什麼涼茶苦茶,而是玻璃冰櫥內的中藥甜品- 龜苓膏、芒果枸杞洋參鬚布丁和羅漢果龍眼果凍。
我和朋友分別點了芒果枸杞洋參鬚布丁和羅漢果龍眼果凍。旁邊的小鐵壺是用來添味的純野蜜,不是糖精,相當健康唷!
芒果枸杞洋參鬚布丁 (Mango Pudding with Goji Berry & Ginseng MYR 3)- 上層是味道清甜的枸杞和洋參鬚果凍,QQ的口感相當討好,而底層則是芒果布丁,清香滑嫩。我非常喜歡這三種食材的搭配,感覺很清新,而且不會太甜,讓人吃出食材的原味,但更重要的是它有滋補養顏的功效,比起吃其他垃圾甜品好多了。:)
羅漢果龍眼果凍 (Lo Hon Ko Longan Jelly MYR 3)- 同獲朋友好評的甜品,口感非常Q,材料相當充足,味道天然清甜,是一道非常棒的夏天消暑甜品。
除了涼茶和中藥甜品外,這裡還有賣茶葉蛋(Tea Egg MYR 1) 噢!不錯吃,但若藥材的味道再濃郁一點會更好。


FAH LIAN XIAO LIANG CHA 華聯小涼茶
Add: (華聯參茸藥材行的隔壁)Fah Lian Herbs & Food Sdn. Bhd.
16, Jalan Hujan Rahmat 2, Taman Overseas Union, 58200, Kuala Lumpur.
Tel: +603-7781 67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