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

KAMPUNG BUKIT TINGGI . RESTORAN MAKANAN LAUT LOONG SING 純樸荷葉籠蒸豆腐

前幾天有位不熟悉的男性朋友問我平時有什麼消遣,好沒氣質的我想也不想就回答:“找吃!因為找吃是一項有益身心的活動吖!” 朋友聽了先是呆個三五秒,然後就笑到被水嗆到。眼見他一副失控的面容,我就趕緊補充說:“偶爾也喜歡推動經濟。” 聽懂沒懂的朋友相信是以為我會說像閱讀、聽音樂、看電影、爬山、烘培之類較經典的消遣吧!其實這些我都喜歡,只是個人對『找吃』比較有熱誠,即使天天為找吃而忙,我也會樂此不疲的噢!

說的找吃,在不久前我就和朋友找吃找到Kampung Bukit Tinggi去。若不是朋友帶路找吃,我實在不知道原來Bukit Tinggi 除了有那沒有水準的法國村外,還有一個風情純樸的小鄉村,而且更意外的是這裡隱藏著許多小菜館,等待有心人登門一嚐道地的鄉村好滋味。像我這種有心人,早就應該來的嘛! :)

Kampung Bukit Tinggi 是一個人口不多又平靜的小村子,但菜館卻超過十家之多!我們在飢餓的情況下選擇了這家生意不错的的龍成家鄉小菜館。
於這裡不是漁村或盛產海鮮的地方,所以我們並不嚮往吃大魚大蝦,反而對家常小菜比較感興趣。三菜兩飯,咱們今天的二人純樸午餐消費不上馬幣50塊,價格還算合理。
怪味雞(Strange Taste Chicken),就是先炸後炒,搭配洋蔥、咖哩葉和店家自調的醬汁完成。味道有像奶油雞和酸甜雞的混合體,怪是怪,但未能俘虜我的味蕾。
清炒西洋菜 (Stir-fried Watercress),味道有點苦。
這就是店家推薦的荷葉籠蒸豆腐 (Steamed Tofu with Crab Stick & Mix Vege in the Basket),賣相還不錯,感覺上像在中國某客棧裡享用傳統小菜一樣。豆腐的口感非常鮮嫩,而且吃起來帶有淡淡的荷葉清香,味道雖沒有大酒家般多花樣,但勝在簡單真實,富有鄉村特色。至於配料方面,則以蟹柳、蘑菇和青豆粒為點綴,基本上都是一些說服力不大的食材,我想若以肉碎、冬菇片、菜圃、紅蘿蔔粒取代的話,整體的層次感和賣點會更強。


Restoran Makanan Laut 龍成家鄉小菜館
Add: No. 97, Bukit Tinggi, 28750 Bentong, Paha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