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2

THE GRIND BURGER BAR 漢堡風繼續吹

最近大家應該吃了不少漢堡包吧? :) 我也是,體型都快變成漢堡型了!

自從myBurgerLab率先推出各種口味新鮮的黑炭漢堡後,本地飲食界即掀起一股漢堡風潮,頓時間大家彷彿成為了漢堡的忠實粉絲,而黑炭漢堡和排長龍買漢堡的照片更是在各社交網絡上瘋傳,影響力驚人。眼見漢堡賣得轟轟烈烈,其他商家又怎會錯過這黃金時機呢?因此,我們又有了Burgertory (Subang)、Crayon Burger (Subang)、Burger Junkyard (Kota Damansara)、Smashies Burger (Setapak)、KGB Killer Gourmet Burgers (Bangsar)...不計其數的漢堡店猶如雨後的春筍般冒了出來,情況如同前陣子的珍珠奶茶,但這股熱潮能持續多久,是否會步珍珠奶茶的後塵,就得看各商家的表現了。今天,我就要與大家分享這家同樣新開不久的漢堡專賣店The Grind Burger Bar,供大家作為選擇漢堡的參考。 

The Grind Burger Bar 位於Section 17 寧靜的一角,與著名香蕉葉飯Kanna Curry House 並排。入夜後只有這家漢堡店和隔壁的泰國餐廳I'm Spicy在營業,所以想要前往用餐的朋友得加倍小心,泊車盡量選靠近餐廳的位置。
不止名字和Bangsar Village 的The Daily Grind Gourment Burges接近,就連室內設計風格也有幾分相似,這難免會讓食客誤以為是同一家漢堡店。不過,我還挺喜歡這裡的環境與氣氛,柔和的燈光讓人感覺舒適自在。
吃漢堡薯條不能少的三種醬料。
漢堡一上桌,我們就即刻為它們拍遺照。:P
招牌豬肉漢堡 (The Grind House Burger- Pork MYR19.00)
在店家的推薦下,我點了這份量十足的House Burger,材料有兩公分厚的烤豬肉餅、煎蛋、培根、洋蔥、蕃茄、生菜、蛋黃醬和超吸睛的粉紅醬汁,若沒猜錯這應該是火龍果美乃滋醬吧!不過味道嘗起來和一般美乃滋醬沒兩樣,果酸味不明顯。至於我對這漢堡的評價,我們就先從麵包開始說起吧!

麵包: 帶有淡淡的牛用香,但質感不夠厚實,感覺好像在吃空氣似的,缺乏嚼勁。

豬肉餅: 與『鮮嫩多汁』這四個字完全扯不上關係,這裡的豬肉餅雖有微焦的香味,但烹飪時間掌控不當,導致肉質又乾又粗,在方言我們稱之為“鞋煠煠” (讀音:Hai Sap Sap)。因此,個人還是覺得港澳豬扒包的口感較吸引。

培根: 幸好有香脆的培根撐著大局,否則這漢堡一定死得很難看。

煎蛋: 吃漢堡最重要就是吃它的麵包和肉餅,但由於兩者都未達到水準,所以就得靠煎蛋挽回一點分數。我喜歡有煎蛋的漢堡,因為它能讓整體的口感更豐富,而且其味道的融合度非常高,幾乎什麼食材都能搭。

炸薯條: 香脆可口,好吃!
好誘人的賣相,可惜...
這就是我所謂“鞋煠煠”的豬肉餅,我咬了半塊就停口了。:(
著名藝人Gwyneth Paltrow曾說過:I'm not sure how healthy bacon is in general, but I know it's incredibly delicious." 雖然我明知培根是一種肥膩又不健康的醃製食品,就像午餐肉一樣,但它總是有一種超強魔力讓我無法say no,尤其是當培根在煎煮過程中釋放出那股強烈的熏香味,天啊!我的嗅覺好比上了天堂似的!
野菌豬肉漢堡 (Wild Mushroom Burger-Pork MYR17.00)
麵包和豬肉餅的評價我不用說了,剩下的就只有野菌,新鮮度和味道還不錯,喜歡吃菇類的朋友可以試一試,但若可以吃牛肉的就點牛肉吧!

後記:我會回來試這裡的牛肉漢堡,希望到時不會令我失望。其實,說到本土漢堡,屹立不倒的就只有走親民路線的的老牌Ramli Burger,但願新時代的商家也能創出一片天,為本地飲食業寫下光輝的一頁。

The Grind Burger Bar
Add: No.7, Jalan 17/45, Sek.17, Petaling Jaya, 46400 Petaling Jaya. (Same row as Kanna Curry House)
Tel: 03-79323883
Business Hours: Tue-Sun 12:00pm-03:00pm  & 06:00pm-10:00pm
Facebook: The Grind Burger B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