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

MAISON FRANCAISE 幽靜小巷內享受奢華悠閒的法式午茶時光

6月時的生日,姐妹淘給了我一個法式的甜蜜驚喜,在我工作的時候送上色彩繽紛的彩虹馬卡龍(Macarons) 和奶油泡芙(Profiteroles),讓我感動不已!

8月是她的生日,我同樣以法式甜點回報她:) 邀請她到隱於鬧市中的精品法式餐廳裡嘆下午茶。以往我們都吃過不少英式下午茶,但法式下午茶倒是第一次,所以對於我們倆人來說都是全新的體驗。



 開業還不到一年的Maison Française 坐落於吉隆坡市中心一條幽靜的小巷Changkat Kia Peng 內,隔壁是菲律賓大使館。
不知是地點偏僻或是Fine Dining的價格嚇跑了人,週六下午兩點的Maison Française竟然還安靜過圖書館!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家精品餐廳有提供價格還算大眾化的法式下午茶,至少以份量來說,這裡的下午茶比TWG Tea Salon & Boutique的英式下午茶還來得划算。
裡面的情景名副其實的小貓兩三隻,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兩位客人。
牆上掛滿馬幣上萬元的抽像作品,襯托出精品餐廳的奢華氣派。
三層樓高的洋房餐廳,底層還備有泳池哩!不過,你別爽爽帶比基尼或三角泳褲來,因為底層只開放給Private Function
若不是天氣太熱的關係,我一定會選擇戶外用餐區。
Maison Française 華麗精緻的法式下午茶(Stand Menu 一人MYR38++ per pax),每人份共有9樣午茶甜點小品和4種搭配醬料,茶水另算。我和姐妹淘的雙人份下午茶+兩壺口味不同的花茶+服務稅 & 政府稅的總消費是MYR120.64,價格不算便宜,但勝在甜點夠正宗以及環境清幽隱秘。
純果醬、蜜糖和淡味牛油。
法國百年老字號茶荘Dammann Frères的薄荷綠茶,一壺MYR14。味道溫和自然,喝起來感覺很清新舒服。:)
好,來說說一人份的午茶糕點小品有哪9樣——(順時針1點方向開始) 巧克力或
栗子口味的多拿滋(Doughnut with your choice of flavour)、牛角包(Croissant)、沒猜錯應該是雞肝醬吐司(Chicken Liver Toast)、瑪德琳貝殼蛋糕(Madeleine)、覆盆子塔( Rasberry Tart)、煙熏三文魚吐司(Smoked Salmon Toast)、波爾多可露莉(Cannele de Bordeaux)、法國奶油麵包(Brioche)以及中間的水果布丁(Panna Cotta)。
一身碎花洋裝赴約的壽星女和這裡優雅的環境好搭。^^
首推這裡的波爾多可露莉(Cannele de Bordeaux),因為它實在太太太好吃了! ( ̄﹁ ̄) 我從沒在本地吃過如此有水準的傳統法式甜點,不知雪隆一帶哪裡還可吃到波爾多可露莉呢? OK,先說回這裡的波爾多可露莉,它的咖啡色焦糖外皮酥脆香甜,內陷則如蜂巢狀綿密Q彈有勁,豐富的多層次口感叫人越嚼越過癮。另外,由香草、雞蛋和蘭姆酒交織出的絕世好味道, 更加叫我吃過難忘!那種香濃撲鼻的味道就像澳門葡撻和法國的焦糖布丁一樣,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色澤鮮亮、口感嫩滑的煙熏三文魚吐司,瞬間消失在我口中...
法國版的Kuih Bahulu(馬來傳統糕點),這貝殼造型的雞蛋糕叫作Madeleine。它的外皮微酥,裡面則柔軟細膩,吃起來有濃郁的奶味蛋香和清新的檸檬滋味。
麵包有點乾硬,但幸好果醬天然美味,不是那些添加了色素的糖漿。
 置身鬧市中的一隅靜謐,感受閒適午後的爛漫時光,爽!
誰說吃下午茶“貴夾唔飽”的,我輕嚐了兩三樣糕點就忍不住要起身走走消化了。
先撇開那普通不過的紙墊,這覆盆子塔的味道實在太甜了,所以我咬了一小口就放棄了。:(
極力推薦這裡的巧克力多拿滋(Chocolate Donut),它口感輕盈鬆軟,巧克力醬是屬於偏苦微甜的,和我們平常在麵包店買的完全不一樣。
我沒悉心打扮一番,因為一下班就要趕過來了,所以只是一件小狗襯衫搭牛仔褲。:P
價值近三萬的藝術作品,要不要買?XD
眼前這盆小紫花不是她自己帶來的,“撞花”純粹巧合。XD
享用完下午茶後,友善的緬甸服務生主動帶我們到樓上的Cigar Louge參觀,這樓只在晚上時開放,氣圍比起我們剛用餐的地方來得輕鬆,但我就是不怎麼喜歡這裡的阿婆蕾絲窗簾,又黃又flat,感覺和簡潔利落的裝潢有點不搭。

Maison Française (French House)
Add: 5, Changkat Kia Peng  50450 Kula Lumpur, Malaysia.
Tel: +603-2144 1474
Website: http://www.maisonfrancaise.com.my/
Facebook: MaisonFrancaiseKL
Business Hours: Tue-Sun 11:30-23:30 | Monday Clos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