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MYBED RATCHADA-LADPRAO 曼谷 . 泰銖800入住MRT LADPRAO站附近新開的小酒店

千呼萬喚始出來,經過連日來不斷回复網友在FB專頁上的留言和私訊後,我的2013年末首篇曼谷文終於都面世啦! (請掌聲鼓勵

首先我要給大家介紹的就是曼谷的住宿。以往我們對於住宿的要求莫過於這4點:1. 位於市中心/購物地帶  2. 靠近BTS/MRT  3.乾淨舒適  4. 價格合理,不過,自從泰國的示威抗議活動再度爆發後,遊客都紛紛說要入住『安全區』,但哪裡是『安全區』呢?要住哪家酒店才可避開示威群眾呢?在這裡,我將會為您一一解答,並且會在接下來的幾天和大家分享3個不同區的住宿,好讓大家能安心出遊。

今天率先登場的酒店有Ladprao區的mybed Ratchada-Ladprao ,我想這一區對於遊客來說會比較陌生,因為它並不是在市中心。不過,這樣並不代表這家酒店的地點不好,反之交通非常方便,搭MRT就可直達。更棒的是,這裡的雙人房一晚才區區的泰銖800(大約MYR80) ,天啊~真​​的還划算過住背包客棧哩!




今年9月中新開張的的mybed Ratchada-Ladprao酒店坐落於Soi Ladprao 23,是myhotel group旗下的第3間酒店。從酒店步行到MRT Ladprao 地鐵站只需5分鐘(走人行天橋),再搭兩個站就可抵達曼谷著名的周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可謂極至方便!當然,若你掃貨後懶得搭MRT回酒店的話,你大可以直接搭計程車,車程大約是10分鐘。


或許你會問,不可能來這裡住就是為了一個市集吧?這一帶還有什麼好介紹啊?
當然有啦!若你來了曼谷無數次,厭倦了Chit Lom 、Pratunam 和Siam一帶的購物廣場的話,你不妨轉戰Ladprao這一區,因為這裡同樣有幾家不錯的購物廣場,例如Central Plaza Ladprao、Central Praram 9 和Esplanade,而且好的是這裡比較少游客(恕我直言,有遊客的地方很煩,哈哈)。另外,晚上的時候可以去Central Grand的高空露天酒吧Blue Sky小酌兩杯,欣賞曼谷的夜景。至於不想外出的朋友(我想應該沒有吧),你可以像我這樣,步行到酒店附近的7-11,打包一大堆夜宵在房內開party!哈哈!



以這價位和地點來說,我覺得入住這裡是超值的啦!不過,有一個缺點是你不能不知道的就是——由於這裡實在太靠近MRT了,所以每當地鐵走過的時候,你會誤以為是地震!放心,若你不是太早​​睡覺的話,這不會對你造成影響,因為MRT大概在晚上11點就會停止服務了。嗯,小搖晃而已,別自己嚇自己OK!


酒店備有Wi-fi,但住客可使用這裡的電腦上網。


好可愛的小兔子!


酒店的大堂内有一『小型7-11』,從汽水到啤酒、洋芋片到杯麵、蝦漢堡到鴨飯都一應俱全,價格比普通超市貴20%-30%左右,但還算合理。


半夜睡不著(通常都是肚子作怪)的話可以下來叮一些燒賣、香腸或云吞湯什麼的...


酒店的電梯外貼上Chatuchak (又稱為Jatujak) 的圖像,是想提醒住客別忘了到那裡血拼嗎?:P


房內的設計簡潔利落,色調溫和淡雅,搭配創意的木質床頭板,造就了簡單不單調的風格。另外,還有一點我覺得不錯的就是老闆選用了LED閱讀燈為房內的床頭燈,一來節省空間,二來又經濟好用。


廁所浴室非常乾淨,我想新的酒店通常在這方面都不會出問題吧!
不過,我真沒想過泰銖800一晚的房間竟然還有如此貼心的浴室設備,像是毛巾、吹風筒、浴帽、牙刷、棉花棒、洗髮露和肥皂,這簡直就是大放送嘛!


房間不大,只有16平方米,但勝在五臟俱全,有液晶電視、保險箱、透明冰箱、衣架和全身鏡,設備一點都不輸中價位的酒店,甚至可以說更好。
嗯,說到全身鏡,我個人是覺得這東西蠻重要的,呵呵,不知其他朋友是否有同感呢?:P


對住宿的要求不高,只要房間乾淨不殘舊就OK,什麼設備都可以不要,但就不能沒有窗口!我之所以強調要有窗口的房間不是為了貪爽要觀賞夜景,而是我覺得早上能打開窗讓陽光灑進來,房內的空氣會比較流通舒適,而人起床時亦會感到元氣飽滿、神清氣爽。
說白了,其實就是我討厭有異味的房間!( ̄﹏ ̄) 


基本上房內的設備已無所挑剔,而且還有電水壺和礦泉水,要泡點喝的或煮杯麵都沒問題,但就沒供應茶包和即溶咖啡。這點我覺得無所謂啦,反正飲料可以在樓下的大堂買到,再不然就是走個3分鐘到轉角的7-11便利店買囖!( ̄. ̄) 


天氣好,心情好。( ̄︶ ̄)
這幾天的曼谷陽光明媚,涼風習習,舒服...




mybed Ratchada-Ladprao
Add: 8/64 Soi Ladprao 23 Ratchadapisek Rd. Chankrasem District Chatuchak, Chatuchak, 10900 Bangkok.
Tel:  +66 (0) 29759975
Website: myhotel group
MRT: Ladpra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