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CHIANG MAI . THE GOOD VIEW BAR & RESTAURANT 清邁慢悠悠 . 河濱餐廳邊吃泰菜邊賞日落


清邁東邊的湄平河(Mae Ping River) 岸上有不少河濱餐廳,
其中比較出名的有The Riverside、The Gallery和The Good View,
這三家都是遊客來清邁必訪的餐廳之一。

由於幾年前在曼谷試過The Good View,
並且覺得那裡的食物不錯吃,
所以在選擇到哪家河濱餐廳用餐時,
我想都不用想(信心十足)就決定去The Good View了,
結果...



坐落於Charoenrat Road上的The Good View Bar & Restaurant於1997年開業。
餐廳的​​空間很大,有戶內和戶外用餐區,
入夜後會有Live Band演奏,非常熱鬧。


從戶內步出戶外,走下木梯級,沿著小道緩緩前行,
映入眼簾的是湄平河優美寧靜的景色。
濁黃色的河水上不時有客船駛過,
客人可以坐在河邊的長凳上發呆賞景,
體驗清邁的悠閒風情。


草地上有兩隻河馬耶!:)


餐牌上的選擇非常豐富,有泰式、日式和歐式料理。


我點了杯啤酒,呵呵,其實我很少有喝啤酒的慾望, 
但在這一刻,我只想喝超凍的啤酒, 
因為那快要收工的太陽把我照得滿臉通紅、汗流浹背,
令我頓時超想大口大口地灌啤酒!

我這次選擇的啤酒是泰國自產的LEO BEER(豹王牌),
或許很多人對這個啤酒品牌有點陌生,
因為它並不像SINGHA BEER(勝獅牌)或CHANG BEER(大象牌)那樣處處可見。
其實LEO BEER和SINGHA BEER都是來自同一家釀造廠的,
只不過前者的價格比較低,主攻下層消費者市場和大城市外的地區,
所以你不會在高級酒吧或餐廳裡見到它。

至於味道方面,由於我不是酒咖,
所以我不能給太專業的評論,
但我個人是覺得LEO BEER其實不輸CHANG BEER,
因為CHANG BEER 苦苦的>.<,
喝起來很不順口(可能我不識貨啦), 
但搞不好有人就是喜歡這種口味。


泰國米飯的香氣總是給我一種很幸福溫暖的感覺。


Tom Yum Goong   |   THB170

味道酸辣到我的舌頭都麻木的冬蔭功,
食材很新鮮哦!


Fried Sayote with Oyster Sauce   |   THB110

" Sayote" (ซายองเต้)的中文意思是佛手瓜,
這瓜類主要生長於泰國北部的山上,
幼藤的部份(又稱為龍鬚菜)一般上會以清炒或煮湯的方式成為桌上佳餚。

今天我們在這裡吃的龍鬚菜是用蠔油炒的,
而且還加入了蘑菇和少許辣椒,
所以吃起來特別清脆爽口。
不過,說到吃龍鬚菜,我個人倒比較喜歡吃蒜米清炒的,
因為蠔油帶有濃重的鮮味,用來煮肉類和海鮮可能會比較出色,
但加在龍鬚菜上就會把它原有的清香給掩蓋。

嗯,我還是比較崇尚『原汁原味』的吃法。:)


從我座位望出去的景觀。


Deep Fried Dried Chicken   |   THB190

雞如其名,肉質真的很dry!
外皮脆是脆,但裡面的肉還乾過80歲阿嬤的臉,
而且一點香味都沒有,
好像完全沒醃過就丟下鍋炸那樣,
和路邊炸雞攤比起來真的是太遜了啦!>.<


Deep Fried Tasty Squid   |   THB170

我開始懷疑這裡的廚師不是很會炸東西,
因為這道不需太多技巧就能簡單做出來的炸墨魚圈竟然被廚師炸得像魷魚乾般乾硬!
我使勁咬都咬它不斷,看來這墨魚是橡皮擦的化身...(氣得胡言亂語)


Grilled Pork Neck   |   價格不詳

這道烤豬脖肉是在服務生的推薦下而點的,
價格我不記得啦,因為它並不出現在餐牌上,
應該是什麼Today's Special之類的東西吧!

肉質方面不錯,鮮嫩多汁,
微焦的外皮沾滿黑胡椒,
讓人越吃越有勁,
是一道搭配啤酒的絕佳小吃。

我說嘛,幸好這是烤的,而不是炸的,
否則恐怕我又要邊吃邊在心裡鳥人了。


Steamed Pla Tub-Tim in Chilli & Lime Sauce   |   THB220

我以為點泰式檸檬蒸魚是最安全的選擇,
因為通常這道料理都不會有什麼問題,
只要它夠酸夠辣就能撐起大局。
誰知道...當我夾一小塊魚肉放進嘴裡時,
我整個人都快跳起來了!
因為眼前這條死不瞑目的金鳳魚竟然一點都不熱,
你可以想像,吃不熱的蒸魚是多麼噁心的一件事,
但為了不想浪費,我們還得勉強一口接一口。

其實,我想說,餐廳最失敗的一點就是沒有提供小火爐,
是人都知道蒸魚要擺在小火爐上慢慢煨著才好吃的吖!
我在曼谷吃過的蒸魚都是連同炭爐一起上桌的,為何這裡...
唉~真替金鳳魚不值。 :(


你有沒有發覺這裡每一張照片有一道陽光?
很有feel對不對?:P (自己覺得,然後逼人認同)


這餐廳值得一來嗎?值得。
來欣賞河滨的日落美景,
來吹吹晚風,
來喝杯凍冰冰的啤酒,
或是來觀賞Live Band表演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但對於吃的,請勿抱太大的希望。


The Goodview Bar & Restaurant 
Add: 13 Charoenrat Road, Tambon Watgate, Muang, Chiang Mai.
Tel: (66) 53 241866
Business Hours: 10:30-01:00
Website: www.goodview.co.t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