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

CHIANG MAI . WAT PHRATHAT DOI SUTHEP 清邁慢悠悠 . 雙龍寺309級階梯的虔誠考驗


如果你有拜訪過大馬的黑風洞,攀登過那272級的階梯,
其實登上清邁的雙龍寺對你而言並沒有什麼難度,
就只多那區區的37級而已嘛!一共309級,哈哈!
因此,若你不是有心要來拜拜,
只是純粹為了這裡是清邁的著名景點而前來觀光的話,
我建議你還是別來了,
尤其是走幾步路就投訴累的人,這裡更加不適合你。

清邁的雙龍寺又稱為素貼寺,位於海拔三千多英尺上的素帖山上,是清邁最顯著的地標。
關於雙龍寺的故事有很多個版本,
傳說當時有位錫蘭高僧攜帶了幾顆佛舍利到泰國,
高僧為防不法之人搶奪,便將舍利放在一隻白象身上,
希望藉由白象來選擇一處可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
白象四處遊走最後則在雙龍寺的現址停留​​,
於是大眾才在此地建了舍利塔,
因山路兩旁有兩隻金龍守護,便以雙龍寺為名。(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早上八點多,我們從清邁古城搭紅色的雙條車前往素貼山的雙龍寺,
一路上涼風習習,非常舒服。

一人的單程車資為THB40,若幾人同行的話可以包車來回,
費用大概是THB500左右。



經過25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了雙龍寺的...下面,
對,才下面而以,我們還沒登上雙龍寺。
這裡的大路旁有許多賣吃和紀念品的小攤位,
擔心爬階梯太累,想分散一下注意力的朋友可以買點水果邊吃邊爬上去。
(要吃總是可以有很多的理由^^)


這裡有很多段的階梯,剛開始時可見到鴿子在梯級上散步。


跟著有幾隻狗狗懶洋洋地躺著,
對於來來往往的路人彷彿沒有半點反應。
奇怪,怎麼清邁這裡的狗狗貓貓都是這個模樣?
我在Wat Buppharam裡見到的狗狗、貓貓和公雞也是悠哉游哉的!


走上一點可以見到幾位身穿傳統服飾的小妹妹,
和她們合照得付小費的哩!
因此平民吃貨姐姐我都只拍她們,
而不和她們合照,哇哈哈!


剛剛的幾段階梯只是熱身而已,真正的考驗現在才開始!
不過我爬到一半時還跟我媽拍照,這證明了其實這段『天國的階梯』並不如想像中辛苦。
即使是像我這樣一個沒有什麼運動細胞、平常好吃懶動的人,
爬起來竟然一點都不喘氣,輕輕鬆鬆就登頂。


遊客入門票一張THB30,當地人則免費。
其實門外並沒有檢票,有買沒買都沒人知道,
但是反正只是小數目,就當作是小小心意吧!

門票上有註明寺廟的7項條規:
1. 衣著端莊,不可穿短褲/短裙。
2. 尊敬佛像。
3. 進入正殿需要脫鞋。
4. 頭不能高過佛像和和尚。
5. 不可觸摸佛像。
6. 禁止在公眾場合有親密的行為。
7. 保持清潔。


山上的氣候果然特別好,艷陽高照,
只有藍天沒有白雲,不時吹來陣陣涼風,
舒爽怡人,難怪花儿都開得分外嬌俏。


寺外有觀景台,參拜者可坐在這裡歇息,喝喝飲料,俯覽清邁城的景色。


中庭的捨利塔擺放了46尊佛像的迴廊,
東西兩面的佛堂裡繪有壁畫,
整座塔幾乎貼滿金箔,金光閃耀。

塔頂甘​​露由36公斤的黃金鑄成,
下面鑲有有999顆鑽石和9種顏色的寶石各一顆。
五層金傘反射著明朗陽光,還有叮呤噹啷的金片在風中搖曳。


照片完全沒有調色的,這些佛像真的就是那麼金光爍爍!
据说,整座寺廟在建造是共用了242.2公斤的黃金!!!
我的妈吖,这真是贵气逼人啊!


金鐘罩?


祈福風鈴。

  
貼滿金、銀、銅幣的牆同樣讓人嘆為觀止。


這裡還有一點我覺得挺誇張的就是這100個捐款箱! ! !是100個!
每個箱子上都註明捐款的用途,例如『Donation for Monk』、『Donation for Suferer』、『Donation for Building Temple』等等。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捐款是一件比點餐還要困難的事情...


離開的時候狗狗還是處於發呆的狀態。
到底是牠們沒吃東西四肢無力,還是牠們真的太有修養了?
我不知道,這問題我重複問了自己好多次。
狗狗,你給點反應好不好?


花了將近兩小時在雙龍寺,我們又跳上雙條車出發到下一個目的地。
我漸漸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泰國的公交了,
嘟嘟車、雙條車、小巴士,這些都是很好玩的交通工具,
讓我覺得自己很像在探險。:P


後記:話說我們是可以不用費力爬309級階梯,直接坐纜車上去就行啦!:D
但你又不是老弱病殘,你好意思坐嗎?其實爬階梯就像朝聖的『三步一跪,五步一叩』道理那樣,考驗你有多虔誠,只不過爬樓梯是小兒科,對很多人來說根本沒有難度。

Wat Phrathat Doi Suthep
Add: Doi Suthep
Open: 08:00-17:00
Ticket: THB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