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

BANGKOK . ORGANIC EATING DIARY 曼谷 . 有機食記 (BROCCOLI REVOLUTION & SIMPLE NATURAL KITCHEN & ORGANIKA HOUSE)



一聽到『有機』這兩個字,相信絕大部分的人第一時間都會聯想到...
素食?錯。蔬果?錯。健康?錯。
正確的答案是 ----------『貴』!哈哈哈~
是的各位觀眾,本人今天要介紹的不是什麼平民路邊攤或巷弄裡的小餐館,
而是Hi-So很喜歡去的有機餐廳。什麼是Hi-So呢?不知道對吧?那就證明你不是Hi-So了!
啊開玩笑的啦~其實Hi-So就是"High Society",上流社會的意思。
你懂啊,泰國有很多口袋滿到錢都溢出來的人,他們不但生活素質高,
而且對飲食方面也相當有要求,所以講究天然新鮮又營養豐富的有機料理當然就是Hi-So們的至愛選擇囉!

不過,也不是說只有Hi-So才吃得起有機啦 ,
現代的城市人很多都越來越注重養生,
而且對於有機飲食的概念也越來越喜愛,
所以即使有機餐廳的收費比一般餐廳來得高,
但它仍然可在競爭強烈的飲食界裡穩佔一席之地。

噢對了,我本身也是非常喜歡有機飲食的一個人,
雖然我看起來好像什麼垃圾食物都往嘴裡塞的樣子,
但實際上我最愛的始終是有機料理和素食!
真的啦,我平常在家都幾乎沒吃肉(不信問我媽),
然後要是不是跟朋友聚餐的話,我都是去BMS Organic、Simple Life這些...
而且都是自己去或和長輩去,因為身邊都沒有幾個素友啊,
大部份都是吃肉獸,啊哈哈!(所以會去吃炸豬排也是因為替人著想懂嗎)

以下是我最近拜訪過並且超愛的幾家有機餐廳/咖啡館,
我知道介紹你們來曼谷吃有機聽起來很囧,
因為來曼谷就是要墮落地吃烤豬肉串、炸雞、海鮮冬炎、豬腳飯這些,
但哈囉,每次都來墮落很累好嗎,
有時換個路線嘗試不同類型的美食才有新鮮感的嘛,
而且最重要的是吃了之後不會有那種連自己嘴巴都管不著的挫敗感。

相信我,曼谷的有機料理真的粉好吃!值得一試!
假健康的要來,真健康的更要來~ (好一個提倡有機飲食的都市女性*掌聲*)


1: BROCCOLI REVOLUTION


首先要介紹的就是這裡... 
環境裝潢綠油油的,讓人感覺如同置身於室內公園般舒愜意自在。


這是坐落於Sukhumvit 49巷口的 『西蘭花革命』,開業近半年。


設計之所以高尚,不是因為它多招搖高調,而是一個又一個不經意
奪走你芳心的小細節。對,我愛小細節,因為我覺得每個小細節的背後
都隱藏著無限大的心思。


在曼谷用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為你可以以合理的價格買到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很多時候,錢真的不是問題,問題是是否值得。(常上車的人give me five!)


像我這樣喜歡喝蔬果汁的人來到西蘭花革命一定會很嗨,因為這裡
共有18款現點現做的慢壓蔬果汁(slow-pressed juice)供選擇噢!
價格介於THB100-THB180,不算便宜但非常合理啦,要記得,材料都是有機的唷!
圖中的是No.1 (羽衣甘藍、菠菜、青瓜、西芹、青蘋果、青檸和姜 -THB180)
和No.6 (西蘭花、椰水、蜜糖和青檸 -THB180)。好喝!


Ah Kyaw Sone  |  THB180

西蘭花革命走個是fusion路線,所以在他們的餐牌上可以看到來自各國的創意料理,
舉例開胃小吃方面就有日式辣味枝豆(Peppery Edamame)、越式炸春卷 (Cha Glo)和
墨西哥玉米薄餅配莎莎鰐梨醬 (Guacamole & Salsa)等共八款。

我們當天點的緬甸式天婦羅蔬菜(秋葵、葫芦和銅錢草)配羅望子醬超正的耶!
整個炸得香脆可口不油膩,而且沾著羅望子醬吃有種說不出的愉悅。
總之,一個字『爽』!


Broccoli Apple Walnut Salad   |   THB250

西蘭花、蘋果、核桃、蔓越莓乾、紅蘿蔔絲,
看起來很平凡的組合,但吃起來卻美味得不得了!或許是食材新鮮的關係吧,
我覺得沙拉這樣混搭真的很不錯,至少口感上比一般常見的凱撒沙拉、高麗菜沙拉
來得有層次,所以吃再多也不會覺得膩。


Khao Kaprao Hed   |   THB150

我是一個很瘋泰式打拋料理的人,不管是打拋豬、打拋雞、打拋炒飯、打拋炒蛋...
只要是打拋做的我就喜歡,所以即使這裡賣的是素食打拋炒菇豆腐飯,但我也是
絕不會放過的噢!

結果證明,我沒放過是明智的!因為真的好好吃,味道煮得香辣到位,
不多不少,剛剛好,然後搭配熱呼呼的糙米飯,天啊~是時候移民了!
(然後好好發展我的NomNom小生意,努力成為第二個『小老闆』,姆哈哈哈~自嗨)



不打算用餐的朋友可以到樓上坐坐、喝喝果汁或咖啡,氣氛蠻不錯唷!



Broccoli Revolution
Add: 899, Sukhumvit Rd, Bangkok.
Tel: +66 95 251 9799
Business Hours: 7am-10pm




2: SIMPLE . NATURAL KITCHEN



我就說嘛,Sukhumvit 真是一個好料挖不完的寶藏,即使我入住過這區
無數次,但每一次我都總能找到滿足我味蕾的新鮮感。無論你今天的心情是
pizza或croissant,sushi或kimchi,這裡都總有一堆讓你安心選擇的餐廳/咖啡館。


在曼谷,提供西式早餐的咖啡館多的是,但要是說到『有機西式早餐』的話,
選擇則相當有限,而其中一家我覺得挺不錯的就是隱藏於Sukhumvit 31的
Simple . Natural Kitchen。


店如其名,裝潢擺設走自然簡單路線,
是那種你穿著睡衣來吃也覺得無所謂的環境。:P


店內有個小小又凌亂的販賣區,鍋具、手工皂、調味料、書籍、馬鈴薯通通
都擺在一個架子上。>.<


有機不等於素食。Simple . Natural Kitchen賣的是有機葷食料理,
例如燉海鮮配蒜香吐司、義式培根蛋餅(frittata)、煎豬排三明治和香腸燴飯等,
聽起來也好像沒有健康到哪裡去的樣子。
不過,不說你不知,其實這裡還有賣減肥餐的喔 ,
啊你懂,就像甜菜根沙拉、水果烤燕麥優格、
鰐梨茄子Bruschetta這些,最適合那些明明瘦到快骨折但硬要說自己胖的女生。
Enough is enough,菜你拿去,培根給我留下~


香茅茶 THB110~ 


Americano THB90  |  Cappuccino THB 120

喝含奶咖啡的顧客可選擇全脂牛奶、低脂牛奶或有機豆奶沖泡。
我當天喝的是美式咖啡,味道是不錯,但還不至於能滿足我的咖啡癮,
所以下午我又跑去別家咖啡館再喝。


Full English Breakfast  |   THB300

名叫Full English Breakfast,但吃起來也沒有很full啦,比起我在曼谷其他咖啡館
吃過的英式早餐,這裡的份量真的不算大(可能是個人食量不淺)。
材料有Sloane's豬肉香腸、培根、烤鷹嘴豆、煎雙蛋、沙拉和吐司。
整體不錯(又是這句),但由於我個人對煎蛋的要求比較高
(你好,煎蛋達人在這姆哈哈),所以就覺得說那煎雙蛋的賣相看起來很遜。



Simple . Natural Kitchen
Add: 235/5 Sukhumvit Soi 31, Bangkok, Thailand.
Tel: +66 2 662 2510
Business Hours: Tue-Fri 09:00-18:00 | Sat-Sun 08:00-18:00




3: ORGANIKA HOUSE



發現這地方完全是一場意外的收穫...

話說那天和泰瘋1號完成工作後的隔天早上,我們來到了Sukhumvit 49的D'Ark
吃精緻早餐,然後正當要我們離開時,我們在電梯外就聞到陣陣迷人的香薰味
(按摩的慾望瞬間點燃),接著上前翻閱架上的冊子,
才知道原來樓上住著一家名為Organika House的香薰SPA & CAFE!
這時候... 還用說,我們當然就是衝上去一探究竟囉!


哇哇哇~ 是空中玻璃屋耶!♥ 好漂亮哦!
整個空間灑滿了溫和的陽光,搭配綠色植物的點綴,
讓人在鋼骨水泥建築中亦能感受大自然的氣息。


週末約三五姐妹淘來這裡嘆下午茶應該很棒。^^


如果你覺得這咖啡館很美,那你更要看看咖啡館的老闆- 
泰國著名藝人模特兒Sirita Jensen (hold住你的口水)。


這裡除了有售賣自家品牌的香薰產品之外,還有提供一系列賣相極誘人的健康料理,
例如柳橙起司黑松露沙拉(打字都會吞口水)、有機奇亞籽水果優格、三文魚可鬆等,
另外女生很喜歡的英式三層架下午茶(THB1250/2人)也有哦!



老實說,我是很有衝動想點吃的,但可惜我的消化能力不夠快,
然後泰瘋1號帶團帶了兩天后整個人的食量也已到了瓶頸,哈哈哈~
所以最終我們一人只點一杯飲料(也太不像樣了)。

這裡的飲料選擇非常多,有咖啡、巧克力飲、有機花茶、蔬果汁、
香檳、紅白酒以及汽水,收費比一般咖啡館來得高。
圖中的是我點的『Lost in Neverland』THB295,這是一壺結合了香茅(我的最愛)、
薄荷、洋甘菊、向日葵和菩提花的花茶,味道非常清香,喝起來很舒服。


Nike 廣告,呵呵呵~


看完以上的介紹後,你有沒有衝動想搬來Sukhumvit住?:P


Organika House
Add: 6th Floor, Piman49, Soi Sukhumvit49, Bangkok, Thailand. (D'Ark樓上)
Tel: +66 2742 6181
Business Hours: 10:00-22: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