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0

YOGYAKARTA 日惹 . 來TIMANG BEACH之前必知的18件事


開頭沒有什麼好寫的,我只想說一句...
『因為一部《Running Man》🎬,所以我來了』。😁
如果你也正計畫要來Timang Beach玩,那千萬別錯過我以下整理的18個重點,
相信你看了之後會有更充分的準備,並且可省下不必要花的金錢和時間哦!

Timang Beach值得去嗎?絕!對!值!得!





🏖️🏖️🏖️🏖️🏖️🏖️🏖️🏖️🏖️🏖️🏖️🏖️🏖️🏖️🏖️🏖️🏖️🏖️🏖️🏖️🏖️🏖️🏖️🏖️🏖️🏖️🏖️🏖️🏖️🏖️

01. Timang Beach 距離日惹市中心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所以坐GrabGo Car🚕就不適合了,建議包車。

02. 前往Timang Beach必經一條大約3公里的石子爛泥山路,聽好,是很爛很爛,路程崎嶇不平,所以車子和坐在車裡的人都會搖晃到不行。懷孕的千萬別去,否則連寶寶👶都搖到提早出世。

03. 有沒有別一條路?沒有。去Timang Beach就只有一條路,一個入口處,除非你游游🏊過去,但這不可能辦到。

04. 在進入Timang Beach的村落巷口會有人攔車叫你停下問要不要坐越野車(Jeep)🚙進去。租一輛Jeep來回(包司機)的收費是IDR350000 (RM105)。雖說收費不貴,但我不建議,因爲在日惹包車(Avanza)一日12小時才IDR550000 (RM166),你便可以叫司機載你上山下海,包括去Timang Beach根本毋需另外再租Jeep。另外,也有的人是在半途中坐電單車(ojek)進去海灘的(一人來回IDR50000)這就視乎個人喜好了,但我還是覺得包車會比較方便舒服,畢竟日惹的天氣真的很熱🌞哩!

05. 進入前往Timang Beach的巷中後(就是上面說的石子爛泥山路),半途會再有人攔車叫你停下,這次是給過路費,沒記錯是IDR10000 (RM3)。別猶豫,給就對了,因爲這些人是在幫忙修補路的,沒錯,爛泥路也是要照顧的ok

06. 雖然Timang BeachBeach,但這裡是不可游泳,不可游泳,不可游泳的!所以別穿比基尼👙或泳褲來,穿簡單的T-shirt配短褲或運動服就好了。

07. 你一定好奇為何不可游泳對吧?這是因為這裡的海浪非常大啊,大到可以把人卷走的。🌊 因此,我會建議大家多帶一套衣服替換,因為有時候浪是可大到直接打在你臉上,可怕吧。

08. 抵達Timang Beach後要過對面的小島有兩種方式:1.走吊橋,一人收費是IDR100000 (RM30), 2. 乘坐人力操作貢多拉(比較像是纜車吧),一人收費是IDR200000 (RM60) 🚠。這兩種設施都是由不同的公司管理的,所以你要選哪個就去哪邊付錢。有沒有折扣?你可以試問看看,但我覺得還是別殺價啦,因為人手操作的貢多拉是很吃力辛苦的,我們要來玩也要體諒下工作人員,別開口閉口都喊殺價(等下折扣後只拉到一半你就知道😆)。

09. 乘坐貢多拉安全嗎?我都回來了,你說呢?😅 沒錯,看上去確實有點恐怖,尤其當貢多拉吊在半途中,而你望下去又全是波濤洶湧的海浪時,那一刻的確很刺激!不過,是絕對安全的啦,小孩大人都可以乘坐,一輛貢多拉最多可以坐兩人(但收費還是算人頭的)。

10. 這裡風大浪大🌪️,乘坐人力操作貢多拉時最好就別戴帽子或太陽眼鏡什麼的(如果真的需要可放入貢多拉內的一個網袋裡),否則很容易被吹走。當然,手機/相機也要緊握哦,若有掛繩掛在頸項就更好了。

11. 由於珊瑚礁岛凹凸不平,所以穿拖鞋的話可能會弄傷腳,我是說可能啦,但我沒管我也是照樣穿拖鞋,要以防萬一的話就穿包鞋吧。👟

12. 吃飽才來。海灘範圍只有一家簡陋的吃攤,基本上你看到也不會想要在這用餐,但可以買飲料或杯麵。

13. 離海灘不遠有一家叫Pak Siswanto的龍蝦餐館,很多去Timang Beach玩的朋友都會順路到那裡吃個午餐。司機說一份龍蝦賣IDR600000 (RM181),我不清楚一份是多大份,但我和朋友兩人都不大好龍蝦,所以也就沒去到。

14. 來海灘穿得越簡便越好,可以不帶的東西就儘量不要帶,畢竟要過島又要在凹凸不平的珊瑚礁岛上走來走去👣拍照(起碼兩百張)是要格外小心的,別讓身上的物品成為你不必要的負擔(這也是我包車的原因之一)。

15. 海灘裡有幾個指定拍照點是要收費的💰,例如站在非常沒有安全感的木橋上😆,收費大概是IDR5000-10000之間。But, 我沒付,他們也沒要我付,哈哈哈!(你去的時候就笑著對他們說乘坐纜車送拍照點吧)

16. 使用🚽廁所/浴室也是要付費的,同樣是幾千印尼盾。

17. 防曬這東西應該不用娘來教吧!大家愛美惜身的話都知道去海灘這種暴曬的地方要做好防曬功夫。我朋友就是膽粗粗沒防曬霜,結果皮膚曬傷了,搞到睡覺翻身壓到都喊痛。


18. 非常重要的一點:不用擔心沒人幫你拍照!😆 是的,這裡的工作人員不但樂意幫人拍,而且還很會拍,別懷疑別猶豫,直接把手機/相機📷交給他們就對了。以下全部有人樣的照片都是他們拍的,什麼角度什麼pose,我們完全是任由他們擺布(這詞彙好像不是這樣用)。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希望我可以多寫一點,那就把這篇分享再分享出去吧!
部落客求的是什麼?就是求財求紅啊!難道得空沒事做在這裡打幾千個字。
好啦我又來亂的,希望你們也和我一樣在Timang Beach玩得盡興噢,掰~👋


有興趣要包車的朋友可以聯絡(whatsapp)我在日惹雇用的司機:
Pak Ferry +62 821 3522 2658
-7人座Avanza 
-一日12小時IDR550000 (RM166)
-收費包含車租、司機和油費
-不包含停車費和過路費(日惹的停車費和過路費都很便宜,通常都是IDR5000-15000)


Timang Beach (Pantai Timang)
地址: 55881, Jl. Pantai Sel. Jawa, Purwodadi, Tepus, Kabupaten Gunung Kidul, 
Daerah Istimewa Yogyakarta 55881, Indonesia




喔耶喔耶!看到海了!在車上搖了不知多久我們終於抵達日惹的世外桃源Timang Beach啦!

一路至抵達目的地都是這樣的石子路,還好我們的車子輪胎沒破。😂

辛苦你了Pak Ferry。

✌️耶~今天包場拍《Running Woman》!🎬 
沒在說笑,我們抵達時真的只有我們這兩個訪客。

這個超可怕的觀景台也是要另外收費的(IDR5000),但如果你有乘坐貢多拉我想他們也無所謂吧。

合格豬!🐷
付款後工作人就會幫你在手上蓋章。

還有人幫我們拍behind the scene,真好啊。

我們出發咯!朋友還會對著鏡頭揮手掰掰,坐前面的我已暈。

貢多拉內有個網袋可以讓你放東西。

這麼近又那麼遠的路程,不對,不應該說是路程,因為不是在路上,哪應該說什麼?

拍照別再出剪刀手✌️了(好無趣),我知道,但有時候手指不受控。
我需要上網美培訓課程。

抵達島後,工作人員即攝影師上身,一下叫我們站這裡,一下叫我們躺哪裡,
勢必要讓我們的手機拍到沒電為止!所以說,IDR200000真的一點都不貴,
你去迪士尼樂園都沒工作人員跟身拍照呢。


風超大,髮超亂,肉超燙。 #yolo

哇塞這根本是大師級的作品嘛!掌聲👏送給工作人員。

這裡的風景真的非常棒,有機會來日惹真的不要錯過這個景點!
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就在車上補眠吧。

這就是我說的為什麼不要跟他們殺價,因為是要出盡九牛二虎之力的!🐯🐯

我們在島上待了近一小時,拍下的照片多到可以出一本100頁厚的寫真集(沒人買所以不出)。

旅行,需要的不僅是體力和精力,還有超強的接受能力。
接受一切你無法預測的狀況,不管是好的或壞的。

工作人員要求的角度嚇死我了,還好我長得穩重,不然早就被大風吹走了。

髮型超可愛🍍的工作人員用印尼話問我『妳哪裡來的?』,我用印尼話回答他說我是
『韓國來的。』,接著隔壁那位問『妳知道我是哪裡來的嗎?我是對面來的。』
(指著對面的海灘)😂😂😂😂😂😂😂😂😂😂

(好友視角)回程讓朋友坐前面,讓她感受一下什麼叫『視覺震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